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对焊法兰的特点及结构

132019 - 11

对焊法兰的特点及结构形状

发布者:上海致元浏览次数:

分享:

  对焊法兰连接是各种容器和工艺管线中最基本最常见的一种联接方式。考虑到生产工艺的要求或考虑制造、运输、安装以及检修的方便.容器和工艺管道的联接常采用可拆结构即对焊法兰联接,其具有较好的联接强度和紧密性,而且适用尺寸范围比较广;因此,对焊法兰联接被广泛的采用在真空制盐企业中.因为容器和管道中的介质是抓化钠溶液(即卤水〕.具有比较强的腐蚀性。碳钢对焊法兰虽有较高的强安和良好的塑性和切性.但它的耐腐蚀性能较差,一般使用时间在一个月后就会出现大面积腐蚀现象。六个月后就会出现大面积穿孔。造成介质泄漏。如果采用对焊法兰:一是价格较贵。对焊法兰大约是碳钢对焊法兰的3-5倍;二是焊接技术相对来讲要求要高些,如挥接不好,容易造成捍缝裂纹:三是目前使用的对焊法兰因钢中碳化钛的存在会降低材料的塑性、韧性和冲压性能。使用不好容易造成对焊法兰断裂。

  对焊法兰连接不锈钢阀门,对焊法兰连接是阀体两端带有对焊法兰,与管道上的对焊法兰对应,通过螺栓固定对焊法兰安装在管道中。对焊法兰连接是不锈钢阀门中用得最多的连接形式。对焊法兰有凸面(RF)、平面(FF)、凸凹面(MF)等之分。按结合面形状又可分为以下几种:

  1)光滑式:用于压力不高的不锈钢阀门。加工比较方便

  2)凹凸式:工作压力较高,可使用中硬垫圈

  3)榫槽式:可用塑性变形较大的垫圈,在腐蚀性介质中使用较广泛,密封效果较好。

  4)梯形槽式:用椭圆形金属环作垫圈,使用于工作压力≥64公斤/平方厘米的阀门,或高温阀门。

  5)透镜式:垫圈是透镜形状,用金属制作。用于工作压力≥100公斤/平方厘米的高压阀门,或高温阀门。

  6)O形圈式:这是一种较新的对焊法兰连接形式,它是随着各种橡胶O形圈的出现,而发展起来的。